“江苏省高校无线网络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0-09-28浏览次数:1001

2010926日下午,“江苏省高校无线网络应用研讨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研讨会由江苏省网络协会与南京太极网络通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协办,研讨会以“高校无线网络应用”为主题。江苏省网络协会陈俊良主任出席了本次研讨会。来自江苏高校网络中心主任、教师以及企业单位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陈俊良主任在研讨会上致辞,他指出,本次会议主题鲜明,研讨内容务实,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密切联系高校发展实际,能够深入地探讨高校无线网络发展现状,研讨发展的新方法、新对策、新模式,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同时还引起了更多同行专家极大的兴趣和热心参与,我们将欣喜地看到与会代表们进行广泛的、热烈的、高水平的学术交流。

我校网络信息中心王军老师向来宾和专家介绍了我校校园网建设的发展历程、现状和未来规划,以及我校近年来无线网络发展情况和取得的进展。他指出,我校校园网建设现阶段对我校师生移动办公、移动学习提供了保障,但是随着学校的教学科研的快速发展,无线网络的资源建设应进一步加强,本次研讨会提供了我校与江苏各高校进一步交流的良好机会。

随后,南京太极网络通讯有限公司介绍了太极无线网络的无线运营技术与解决方案,以及于20092月正式启动的我校无线校园网工程,该工程根据学校办公、教学、宿舍等区域的大量网络访问需求,制定了详细的规划与运营方案, 200910月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据介绍,目前,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已建成国内高校最大规模的无线校园网络之一,通过无线校园网络,不但将师生带入了完全移动化的网络生活,也为高校节省了大量的资金投入,同时还避免了学校网管人员缺乏大型无线网络运营经验的现实问题,大大推动了高校信息化的建设进程。未来还将配合学校的各项业务需求推出有使用价值的应用服务。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校园,与会专家讨论认为,伴随着各类移动校园IT应用的不断普及,如何建设一个高品质的一体化智能型校园网,将会成为高校信息化进程中迫切需要考虑的问题,通过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无线网络的亲身体验,对802.11n方面的技术沿革和高性能无线校园网解决方案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体会。该技术综合考虑了建设下一代一体化智能型校园网各个环节的需求,在业务、部署、安全、管理四个纬度全面提升无线校园网品质,从而构建高校“无线校园、无限沟通”的校园网络建设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