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办理、使用等有关事项的说明

发布时间:2010-10-11浏览次数:1486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卡具有校园电子身份证和电子钱包的双重功能、在学校联网POS终端上使用、以IC芯片为信息载体的卡。使用校园卡可在校内外方便地从事学习、生活、消费、娱乐、金融等各种活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各类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高职生、在职和离退休职工及校内正式建制的单位,凭有效证件,均可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卡通管理中心申请、照相,办理相关手续后,领取印有持卡用户标识(个人照片或单位标识)的校园卡“一卡通”。

   校园卡与农行卡的关系如下:

1、农行卡主要用于校外,可完成全国异地存取款、自动取款机(ATM)取款、转帐结算、大额消费支付等功能;在校内有部分应用,资金划转(包括职工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学生奖学金等)、交纳学费等。

2、校园“一卡通”包含金融和管理两个帐户,主要用于校内消费和认证管理。其中金融帐户可用于校内的各类消费和小额金融支付,包括校园购物、食堂就餐、打开水、医院就医、乘学校交通车及进行其他交费等,其资金由农行通过圈存机转帐;管理帐户主要用来进行各类身份认证和管理活动,包括报到电子注册、学籍管理、成绩查询、消费清单查询、机房上机、多媒体教室管理、门禁管理、图书馆阅览借书等。

3、当校园“一卡通”资金余额不足时,需要通过圈存机从农行卡上转帐。

注:目前校园一卡通工程正在建设中,已开通了消费、圈存、补助、统一身份认证等功能,剩下功能将逐步开通。

   校园卡有以下功能:

1、校内金融功能:通过校园“一卡通”进行就餐、打开水、就医、购物、乘学校交通车等小额支付。

2、校内管理功能:通过校园“一卡通”进行报到注册、考勤管理、门禁管理机房管理、多媒体教室管理、图书借阅等。

    校园“一卡通”采用先进的非接触射频卡技术,卡内镶嵌有先进的集成电路芯片和微型收发天线,持卡人使用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⑴ 不要将卡片折弯,以免损坏卡内的芯片和天线。

⑵ 不要将卡片曝晒、置于强交变电磁场、高温、腐蚀或其他恶劣环境中。

⑶ 不要刻画或过度磨损卡片表面。

⑷ 射频卡有一定的感应距离,可将卡片放在塑料套或钱包中,使用时,不必将卡取出。

⑸ 校园卡仅限持卡人本人使用,不得转借他人;否则,造成的后果与损失由持卡人本人承担。

校园卡领取、使用注意事项:

1、用户领取校园卡后,首先要到校内的圈存机上进行消费及查询密码的修改。消费密码初始为6个1,查询密码为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如最后一位为X,则为X前六位。因系统内有身份证号码为15位和缺少身份证信息的用户,请查询密码不对的用户尝试15位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或者6个1。

2、请各校园卡用户在领取卡片后到圈存机确认自己的银行卡信息,如有问题请及时到一卡通服务大厅处理。

3、校园卡用户如果圈存的过程中,系统提示“银行卡对应关系未建立”时,请及时到校财务处更新你的银行卡信息和致电一卡通管理中心,以免影响你的正常使用。

4、尚未领取校园卡请按照相关规定到一卡通服务大厅办理。

5、学校教工和新生的校园卡中已经预存50元人民币,在第一次在食堂消费时,POS机上显示为0元,但可以正常消费,在消费结束后,会将余额写入校园卡中。请提示食堂的操作人员可以正常扣款。

6、原食堂饭售饭系统及原饭卡中的余额处理等相关问题,请各校园卡用户等待后勤服务总司通知。

7、卡片使用过程中有问题请致电或至一卡通服务大厅处理。领取新卡片一个月内非人为原因造成的损坏,学校将于免费更换。

一卡通圈存机分布位置:


校区

位置

数量

备注

合计

东区食堂

3


7

新行政楼

1


培训楼

1

 

气象楼

1

 

文德楼

1

 

中区老食堂

2


10

中区新食堂

3

 

教工餐厅

1


明德楼

1

 

图书馆                          

2


一卡通服务大厅   

1


西

西区新食堂

3


7

西区老食堂

2


滨江楼

1

暂未安装

滨江综合楼

1

暂未安装

总计


24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卡通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一卡通服务大厅(中校区二代图书馆报告厅隔壁)     

              电话:58731257

              Email:ecard@nui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