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QQ公开破坏360杀毒防护功能

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1100

  腾讯QQ公开破坏360杀毒防护功能

  近期,360公司接到大量用户投诉:QQ电脑管家不给用户任何提示,公然禁止360杀毒实时防护功能。实时防护功能被QQ电脑管家禁止后,用户电脑将无法拦截木马病毒的入侵。

  360技术人员经过测试证实,当用户使用QQ电脑管家开机加速禁止360安全卫士启动项后,即使用户主动点击开启360杀毒实时防护也会失败。更令人震惊的是,用户即使退出QQ电脑管家程序,360杀毒仍无法正常工作。

  用户只有将QQ电脑管家完全卸载后并重启电脑,360杀毒的实时防护功能才能正常使用。

  鉴于腾讯公司此行为严重危害用户上网安全,360安全中心验证后,第一时间通知腾讯公司并要求尽快解决此问题,但截至目前,腾讯公司仍没有提供任何解决方案。

腾讯QQ公开破坏360杀毒防护功能重现步骤:

  操作系统:Windows XP SP3

  QQ电脑管家安装包:

  QQPCMgr_Setup_Basic_65_2108安装后升级到最新

  (数字签名时间:2011年12月13日 21:00:36)

  360安全卫士和360杀毒安装包,任意版本

操作步骤:

  1、安装QQ电脑管家和360安全卫士及360杀毒。等待20分钟左右,让QQ电脑管家所有文件自动升级到最新版本。

  2、重启计算机,等待QQ电脑管家弹出开机助手的弹框,在弹框上点击“立即加速”,或者打开QQ电脑管家的主界面,点击“开机加速”功能。

  3、按照提示全选后点击一键优化,优化后重启计算机。

  4、重启计算机后360安全卫士没有开机自启动。打开360杀毒,切换到大视图,360杀毒的实时防护显示没有开启,点击一键打开,提示360tray.exe文件拒绝访问。从而导致360杀毒的实时防护功能无法正常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