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第010期]学刘谦变魔术当心误入木马网站

发布时间:2012-02-23浏览次数:1078

  龙年春晚刘谦上演奇幻魔术表演,相应的魔术揭秘教程、道具随即在网上走红。与此同时,伪装《魔术探秘电子书》的木马也开始大行其道。据360安全中心监测,该木马在春节过后感染量一路飙升,保守估计有数千魔术迷受到该木马攻击。如果电脑没有开启安全防护,中招后电脑桌面会不断弹出网页游戏广告,给用户造成严重骚扰。

  网友“朱虫八”通过微博反馈称,自己对“镜子伸手”的魔术非常好奇,于是上网搜索下载了“春晚魔术揭秘”电子书。然而当他打开电子书后,电脑桌面开始弹出游戏页面,关闭后每隔几分钟都会自动跳出来。该网友这才意识到自己打开了木马,下载安全软件查杀后电脑才恢复平静。

  据了解,木马除了伪装《魔术探秘电子书》以外,还有不少热门魔术网站和论坛被黑客挂马。如果用户没有开启安全软件,访问此类网站后可能出现电脑变慢、频繁弹出广告等情况。另据网友反馈,一些揭秘教程虽然打着刘谦魔术的旗号,其实只是诱骗大家点击访问,并没有真正公开魔术技巧。

  360安全专家建议魔术迷们,下载热门资源时应选择知名、正规的网站,不可轻信陌生人发来的文件和搜索结果。另外建议网友保持安全软件开启、并及时打补丁,可以有效预防木马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