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一期工程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2-04-20浏览次数:1211

    2012年4月12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一期工程验收会议在该校网络信息中心会议室召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纪委、财务处、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滨江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及网络信息中心等单位主要领导出席了验收会,项目监理单位(南京瑞普系统咨询有限公司)代表及项目承建单位(江苏飞天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王军主持。

    会上,王军就“校园一卡通系统”一期项目的立项和建设情况等作了汇报,一卡通项目承建方江苏飞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一卡通建设完成情况,项目监理单位代表汇报监理情况。专家们在认真审阅项目报告、听取汇报的基础上,对项目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和质询。最终专家们讨论并形成了验收报告,对“校园一卡通系统”一期工程的建设成果给予肯定,并在验收报告上签字。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一卡通一期工程项目是一个基于校园网的、统一的、集学校管理与金融服务于一体,实现银行储蓄、校内身份认证管理和消费支付功能相结合的多功能卡式应用管理系统,是我校信息化建设的一项基础工作之一。校园一卡通一期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新建了27个子系统,对接学校现有6个业务系统。其中:(1)公共平台3个(一卡通数据中心、统一身份认证系统、一卡通融合门户);(2)一卡通管理平台10个(客户管理系统、卡务管理系统、商户管理系统、监控中心系统、密钥管理系统、照片采集系统、证卡打印系统、库存管理系统、银行转账系统、现金充值系统);(3)一卡通应用系统14个(商务消费系统、自助洗衣系统、补贴发放系统、车载收费管理系统、机房管理系统、资金结算管理系统、门禁管理系统、考勤管理系统、会议签到系统、多媒体教室管理系统、通道管理系统、校园车辆出入管理系统、多媒体查询系统、电话查询系统等);(4)对接学校现有6个业务系统(图书管理系统、数字化校园平台、电子阅览室、教务系统、电控管理系统、水控管理系统等)。由于2010年中层干部换届,相关业务部门对一卡通系统相关子系统提出了更多和更高的需求,因无法在原有项目基础上进行升级开发,经双方协商取消了迎新、注册、离校系统,财务分析决策系统,领导查询分析等系统的开发。因学校需求变更停止了自助复印系统、体育场馆管理系统的开发及财务管理系统、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管理系统等系统的对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园一卡通系统”一期项目于2009年上半年启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各单位积极配合下,经过前期调研、项目招投标以及项目建设,一期工程于2010年9月初顺利底投入使用,大大提高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效率,方便了广大师生在校园内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过一年多时间的使用,整个系统性能稳定,运行正常,效果显著。

    网络信息中心王军主任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感谢各部门和各合作方的共同努力,使一卡通系统一期工程顺利完成预期目标;并进一步提出要求,希望各合作方与学校齐心协力,努力服务学校,实现互利共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