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2-12-18浏览次数:1452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发布管理办法

为充分发挥学校网站对外宣传交流的作用,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特制订学校网站信息发布管理(暂行)办法。

1.信息的涵义

从内容上讲,学校网站信息必须是经过审核的合法信息,主要包括各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管理、招生就业、培训管理、团学活动、在线视频,以及各部门简介、部门信息等各个方面的内容。

从信息载体上讲,学院信息主要包括各类图片、文字、视频等。

2.学院网站信息发布的原则

学院信息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是涉及学院教学、学生工作、科研、团干部培训、招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原则上都要公开。适合内部公开的信息,由党办、院办确定是否向社会公开。

3.学院网站信息的采集

学院网站信息的采集实行部门负责制。党办、院办负责学院层面重大事件的信息采集工作。

各部门工作责任范围内的内容,是本部门信息采集发布的依据。各部门应指定专门信息员,负责本部门应公开信息的采集工作。信息员采集好信息后,根据学院网站的格式和版面要求,编辑成文本,交部门负责人初审。

4.学院网站信息的审核

党办、院办是学院网站信息终审责任部门。由部门提供的经部门负责人审核的信息,党办、院办信息员根据网站信息发布的要求,确定信息发布栏目,并酌情进行必要的编辑后,由党办、院办负责人进行终审,并决定是否发布。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200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