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信大智能教学信息发布系统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13-10-27浏览次数:876

IMG_2739.jpg

实时显示空教室等信息

  经网络信息中心在暑期的安装部署和开学初期测试,南信大智能教学信息发布系统日前正式启用。该系统硬件部分由LED显示屏、电视机、一体机等多媒体显示终端组成,系统以图片、视频、流媒体、PPT、WORD、EXCEL、网页、FLASH、字幕等形式发布校园文化、教学知识、学校通知等各种校园公共信息。

  随着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如何快速地将校内外重大新闻事件、学校重要活动、教学各类信息、教室使用情况及学生宿舍管理等资讯发布给学生,单纯依靠传统的网站宣传以及校园张贴画的方式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要求。南信大智能教学信息发布系统在及时传递信息的同时,实现了分区域、分内容管理,可以将大量的校园资讯及社会信息健康、规范、严谨、高效地传递给大学生,符合了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化校园建设的需求。

  南信大智能教学信息发布系统采用B/S架构,采取终端和多媒体信息的远程集中控制管理,能在广域网、局域网内实时发布节目,提高了发布效率、灵活性和准确性,并具备对系统运行状态实时监控、统计分析等功能。目前,网络信息中心已完成系统与教务系统的对接,实时发布、更新各教学楼内空教室列表,方便学生自习。同时,该系统已与学校信息公告对接,能够及时发布相关通知公告。下一步还将实现与学校一卡通系统的对接,完成后可以实时显示各教室的到课率情况。

  据了解,南信大智能教学信息发布系统目前已安装到校内所有教学楼宇,分别置于明德楼、文德楼、培训楼、滨江教学楼、滨江综合楼的门厅处。下一步网络信息中心将在所有学生宿舍入口增加信息发布点,建成后学生将更加方便、快捷、直观地了解到学校的最新资讯。


IMG_2754.jpg

学生驻足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