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举办学生公寓通道管理系统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5-03-31浏览次数:880

    在我校全面推进数字化校园建设过程中,为加强学生公寓的安全管理,控制外来人员进入宿舍,更好地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住宿环境,学校已在各宿舍楼宇的进出口门厅设立了无障碍门禁通道系统,目前已投入使用。
  为更好地使用学生公寓通道管理系统,3月26日上午,信息化处特邀通道承建单位的项目经理在信息中心机房作“学生公寓通道管理系统使用”的专题培训讲座。学工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保卫处、国教院、滨江学院以及各学院的相关负责人共30余人参与了本次培训,培训讲座由信息化处副处长刘景发主持。
  讲座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几个方面:如何登录宿舍通道管理系统、宿舍通道web系统介绍、如何查询进出和归寝记录、如何按部门统计归寝和按寝室统计归寝、 如何查询归寝超时用户以及如何生成查询报表等。
  参与培训的各位老师还在机房进行了实际操作,并就web系统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报告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本次培训是继去年信息化处组织对宿舍管理人员进行通道使用的现场培训后,今年对全校相关部门就通道使用中系统的web查询进行的又一次技术方面的专题培训,这为后续学生公寓通道管理系统的有效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