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规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器托管管理规定(试行)

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1507

    为了加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心机房使用和管理,充分发挥中心机房效能,为学校各部门的业务系统运转和科研课题的顺利开展提供保障,推动大型仪器设备和科学数据与网络资源的共享工作,本着实事求是、公平合理、高效使用的原则,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第一条、在中心机房存放的设备及其管理、使用者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互联网安全保护技术措施规定》等相关国家法律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的各项规章制度。

    第二条、托管设备一般为计算服务器、磁盘阵列等对机房环境有较高需求的计算机系统。

    第三条、各部门或课题组如需要存放托管设备,需事先提出申请并提供设备的有关规格材料,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服务器托管申请表》,经单位负责人批准后方可存放托管。

    第四条、托管设备的系统维护及使用由委托方自行负责,委托方负责做好软件更新并保证系统软件安全。

    第五条、托管设备只能用于正常的科研活动及有关业务,不得从事法律法规和研究所禁止的活动,包括私自开设代理服务器,使用P2P软件、黑客扫描软件等,不得存储和发布含有色情、赌博、反动内容的信息,不得存储涉密信息。

    第六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负责提供托管设备所需的机房环境(温、湿、电等)、网络通讯及日常巡检服务,并对托管设备的维护和运行提供必要的帮助。

    第七条、遇到常规停电、设备维护、节假日等特殊情况,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提前通知委托方关机。发现托管设备报警及机房环境(包括:电源系统、空调系统、防水、防火系统、线路、设备、地板、机柜等)发生较大变化时,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将及时通知委托方。

    第八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有权对托管设备进行必要的监控,以保证设备的正常使用及网络线路的正常运行。对重大突发事件,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有权根据有关规定采取果断措施。

    第九条、中心机房只接收标准规格的设备,设备机柜宽度不超过600mm,深度不超过1200mm,高度一般不超过42U;对超宽设备机柜和塔式服务器恕不接纳。

    第十条、 委托方需提供托管设备的详细用电规格(单相/三相,电源插头数量及限定电流等)及额定功率;一个标准机柜所放置设备的总额定功耗不大于20KW。

    第十一条、本着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不负责由于软件的合法性问题及其他违法行为所产生的法律纠纷及所造成的损失。

    第十二条、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机房环境、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不承担责任。

    第十三条、本规定解释权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2015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