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中心机房进出和操作的管理规定

发布时间:2017-12-07浏览次数:990

各单位: 

为加强学校中心机房管理,保障中心机房安全稳定运行,特制定中心机房进出和操作的管理规定。具体如下: 

1. 各单位进入中心机房进行设备(或软件)维护时,必须有本单位教师陪同,在监控室(中心机房对面)登记并押有效证件,经网络信息中心同意后由工作人员陪同进入。 

2. 进出中心机房的人员必须遵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据中心机房管理规定》并在指定的空间范围内进行操作,离开机房时需登记后方可离开。 

3. 机房内若需要施工,必须提交中心机房施工申请表,经领导批准后方可施工。但禁止使用高温、炽热、产生火花(烟雾)的用电设备。 

4. 禁止对设备进行与工作范围无关的任何操作,禁止直接或间接操纵与自己无关的任何设备。 

5. 机房托管设备接通电源之前必须先检查线路、接头是否安全,不得乱拉乱接电线。 

6. 禁止随意对设备断电、更改设备供电线路,严禁随意串接、并接、搭接各种供电线路。 

7. 禁止在机房内吃食品、吸烟或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宜。必须保持环境卫生,及时清理杂物,保证机房整洁。 

8. 若因操作不当造成的设备、信息或者环境损坏,由陪同单位的老师负全部责任。 

网络信息中心 

2017年11月25日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数据中心机房管理规定》 

附件2:施工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