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参加FreeBuf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

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31

为提升我校网络安全意识、提高我校网络安全人员的能力水平,促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掌握最新网络安全新技术,20181212日,网络信息中心网络安全工作室两位成员徐子达、刘思慧(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本科生),在指导老师、网络中心工程师郝永生博士的带领下,参加了FreeBuf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

FreeBuf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FIT)是由国内领先的安全新媒体平台FreeBuf.com主办的年度互联网安全创新峰会,WitAwards年度互联网安全颁奖盛典也在同期举行。FreeBuf20181212~13日在上海举行。来自全球的业界资深专家、学者、安全企业以及权威机构一起,全面研讨安全行业发展的宏观策略与思路。

参会的既有很多知名企业,也包括很多知名的安全专家。百度安全,360,阿里云等单位的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在现场做了精彩的报告。来自印度的专家分享了在网络漏洞方面工作做出的成果。FreeBuf是真正属于极客的分享会,会上有很多了不起的安全研究者和那些“黑科技”技术成果。一些传奇黑客、技术大拿分享他们的在网络安全方面的成果。此外,一些高科技公司,现场展示最新锐的安全技术和产品,解密“黑科技”背后不一样的思路与方法,这些产品展示了安全研究成果的力量与价值。

会议就网络方面的安全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其议题包括:漏洞挖掘,安全攻防,无线电安全,安全体系构建,物联网安全等问题。部分研究人员,现场展示了若干攻防技术。除了技术问题外,会议对网络安全人员的培养,自我修炼,网络安全立法等问题,也进行了广泛的探讨。

通过这次与会学习交流,了解到网络安全方面的进展,拓宽了眼界,提升了技能,有助于提升我校网络安全工作能力和安全防护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