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内部培训学习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1122

为普及业务知识,提高职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根据“网络信息中心2019年内部培训学习计划”安排,首次活动于327日下午在信息中心111会议室进行,由网络信息中心主任季赛为本部门全体职工作“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化建设和应用”专题报告。

季赛主任从校园信息化建设和应用现状、存在不足以及“智慧信大”未来三年的建设思路和行动计划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述。他首先用详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学校2018年在网络安全保障、惠师惠生工程、校园微门户、网上办事大厅、网站群平台、标准化考场、协同办公系统服务等信息化方面的建设和应用现状;分析了信息化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不足;详细讲解了学校信息化未来三年的建设思路和行动计划。最后季赛主任强调指出网络信息安全是信息化建设的根本保障,未来三年网络信息中将采取更加先进、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工作;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信息技术,不断改善学校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促进信息技术与学校各方面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应用,提升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全力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用更加优质的服务满足全校师生对信息化的需求。

听完季赛主任的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收获很大,不仅对校园信息化建设现状以及今后工作的重点、工作目标有了新的统一的认识,而且在很大程度上丰富和提高了职工的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职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了职工为全校广大师生服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