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内部培训学习活动(三)

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220

校园一卡通与师生及学校各部门紧密相关,随着其功能的不断拓展,应用已遍及教学、生活等方方面面。为普及一卡通业务知识,更好地管理和应用一卡通,522日下午,一卡通管理中心弓英老师为中心全体职工培训校园一卡通业务。培训会由夏艳东副主任主持。

首先,弓英老师用图表的形式直观地简述了校园一卡通系统的建设历程和基本情况,对目前已经建成的一卡通各个子项目的功能做了介绍,重点就校园卡种类、校园卡应用场所、校园卡办理和补办方式、充值方式等等作了详细讲述,分析了一卡通使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和师生普遍关心的一卡通相关问题以及解决办法。参加培训学习的老师就一卡通应用和管理中的一些具体问题与弓英老师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夏艳东副主任给大家展望了我校无卡化校园和食堂消费自助结算的前景。

通过培训学习,大家对一卡通在数字化校园建设中的作用和“一卡在手,走遍校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一卡通工作人员更好地应用和维护一卡通系统,更好地做好一卡通相关工作,服务于师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