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 勇担使命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1138

111日上午,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安排,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志良聚焦“牢记初心、勇担使命”主题,主讲“切实提升校园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水平”专题党课。网络信息中心、总务处全体党员同志聆听了专题党课。


  
    邓校长从聚焦落实习近平信息化建设重要思想的认识和体会、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我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对策和思路措施五个方面展开论述。他与大家一同回顾梳理了十九大报告中的信息化建设内容及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数字中国”,指出十九大报告就如何全面建设信息化作出了前瞻性的重要部署,高校信息化建设亦是“数字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邓校长交流了关于“悟初心、担使命”的三方面感悟。一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弄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锤炼能力之本,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扛起使命之责,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邓校长结合学校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和自身学习及调研成果,就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现状、存在的突出问题、改进思路和举措阐述了他的思考。他深刻分析了我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一要推动并完善信息化发展环境和建设机制,二要以师生为中心、做好“惠师惠生”服务的对策建议。邓校长还对智慧校园三年行动计划作出指示,一定要落实“1234”行动方案。最后邓校长指出高校信息化本质是服务人才培养和学校发展,鼓励全体党员要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始终冲在改革最前面,主动担责担难,勇于实干担当,努力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与服务水平,助力学校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