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信息中心开展内部培训学习活动(六)

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219

校园一卡通聚合支付,目前已在我校中苑老食堂试用。为了便于大家系统地学习和使用聚合支付,1120日下午,一卡通管理中心黄明亮、弓英两位老师给中心全体职工普及一卡通聚合支付知识和应用操作。

黄明亮老师重点介绍了什么是聚合支付、聚合支付建设的目的、聚合支付的功能、聚合支付的场景、聚合支付的优势、聚合支付系统的后期规划,以及菜品识别系统。

弓英老师则指导大家如何操作开通聚合支付,即支付宝、微信如何绑定聚合支付身份信息,绑定成功后怎样在餐厅、超市、小公交车等场所扫码支付。

大家认真聆听,积极提问,培训气氛活跃。季赛主任用画图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补充讲解了现有一卡通实体卡支付系统存在的局限性,而聚合支付支持微信、支付宝、一卡通、农行掌银多种支付方式,师生校园卡不在身边时,打开手机,选择自己习惯的支付方式即可在校内消费,既方便又快捷。还现场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

    通过此次学习,大家对地聚合支付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学会了聚合支付的使用,在一定程度上为一卡通聚合支付在全校师生中推广应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