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信息化项目建设归口管理的提醒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969

各单位: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标项目立项管理办法》、《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均明确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归口部门为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为规范信息化项目的统筹建设与管理,现将“信息化项目”的界定说明如下:

信息化项目是所有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基础,利用信息化手段和工具,应用于学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活动的项目。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是信息化项目建设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统筹协调信息化项目的申报、论证、验收、技术指导服务及项目实施监督等工作。

信息化项目主要包括:

1. 使用校园网IP地址或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域名(nuist.edu.cn)的各类各级网站建设;

2. 多用户使用或使用公共数据资源的信息管理系统和应用软件;

3. 运行在校园网络上的各类信息管理系统和应用软件;

4. 使用学校经费采购,运行在互联网或公有云的各类信息管理系统和信息服务。

5. 提供学校公共服务的各类信息管理系统和应用软件。

以下类别归口管理单位不是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1.  购买图书、数据库、实验数据等电子资源;

2.  用于教学、科研的专用教学实验软件和仪器设备的专用管理软件等;

3.  完全利用社会互联网资源开发建设且不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为责任单位的项目;

4.  我校承担的对外科研合作项目;

5.   以个人名义建设且不以服务我校师生为目的的项目。

信息化项目建设应遵循“需求引导、统筹规划、分工负责、资源共享、协调发展”的原则,以服务师生为根本出发点,防止盲目立项和重复建设。信息化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果和信息资源归学校所有。

更多内容请参见附件。

 

附件: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招标项目立项管理办法》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化项目管理办法》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财务处

2022-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