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渡江胜利纪念馆 感悟渡江精神”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2浏览次数:17

20231117日下午,网络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中国电信南京浦口区分公司渠道运营中心党支部共同前往渡江胜利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渡江精神,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渡江胜利纪念馆由两个主展馆、下沉式广场以及胜利纪念广场构成,邓小平同志题写的主馆名,气势恢宏。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主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通过运筹帷幄  坚决打过长江去’”“决战千里 百万雄师过大江”“军民团结  接管城市开新局”“革命到底 宜将剩勇追穷寇”“见证胜利  渡江精神世代传”5个部分介绍,大家重温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渡江战役,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将革命进行到底的革命信念。





在参观完主馆后,大家又自主参观了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重温党史。钟山风雨”“石城新生”“金陵春潮”“南京奋进四个分部展览,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历史性时刻,南京的沧桑巨变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


此次党日活动圆满开展,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所凝聚的是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对于新时代、新征程具有重大的实践与指导意义。此次活动以了解历史为起点,督促大家赓续渡江精神,在前进的道路上勇敢担当,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