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设高水平智慧校园数字底座,实现全域数据融通共享,腾讯云与学校共建教育行业首个纯国产化大数据中台数字底座。

   数据中台现已对接业务系统42个,涉及12个业务部门,31个厂商,采集1949张数据表,采集量达到2亿+条数据、4.2万+数据字段;制定代码标准419个;制定数据标准756条;将标准划分为9大主题域,85个子分类;数据涵盖人事、财务、教务、科研、学工、图书馆、一卡通、资产、房产等,实现了学校的数据全生命周期和数据全链路闭环管理。

 师生可以在数据门户的个人数据中心查看人事信息、科研信息、财务信息、教育教学等信息。师生也可以通过一表通平台的数据纠错功能,解决个人数据质量问题,实现学校数据的闭环管理。

 需要数据共享服务的单位可以走网上办事大厅的“数据共享流程”获取数据。流程地址是:http://e-office.nuist.edu.cn/infoplus/form/6682773/ren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