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面向在校师生提供 MATLAB 全校授权软件使用(Campus-Wide License)。在校师生可以在校属电脑和个人电脑上,部署 MathWorks 产品,包括英文版本和简体中文版本,并享有在线资源服务等内容。MATLAB 校园版包含个人版与网络版(机房版)两种模式,个人版适合安装个人电脑,网络版适合实验室、集群。

软件安装前的准备工作及注意事项:

确保安装MATLAB软件的电脑满足硬件最低配置及系统要求,确认方法请参考:

https://cn.mathworks.com/support/sysreq.html

在安装软件之前,请关闭系统防火墙。

个人版MATLAB需要定期激活,全校师生可以使用学校邮箱(****@nuist.edu.cn)进行激活,到期后如果用户还是本校师生员工,会自动连接MathWorks服务器激活,用户只需要在出现激活提示时点击确定即可。

网络版MATLAB(机房版)许可证仅供实验室或者机房安装,如需安装网络版MATLAB请与MATLAB管理员联系用户开通(邮箱:matlab@nuist.edu.cn)。

 

查阅电子版安装手册、学习资源地址:

https://wx5090ca45652d84c7.mp.weixinhost.com/addon/material?a=show&id=1432239974476029952&sid=1432239974484430848

(微信扫码关注)

 

MATLAB R2021B下载地址(限校内下载):(建议从外网找资源下载,也可以从https://www.mathworks.com/ 下载,再按照学校的激活程序激活)

Windows版:R2021b_Windows.iso

Linux版:R2021b_Linux.iso

MAC版:matlab_R2021b_maci64.dmg

 

注:本站提供软件仅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在校师生员工下载、安装使用,禁止向校外任何个人和组织分发相关软件的软件副本,违者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