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邮箱系统为腾讯企业云邮箱,为全体在校师生提供免费邮箱服务。

1.邮箱系统登陆方式:“学校主页”--“公共服务栏目”--“个人邮箱登录”或者”单位邮箱登陆


个人邮箱系统网络地址:https://mail.nuist.edu.cn

单位邮箱(含临时用户)系统网络地址:https://deptmail.nuist.edu.cn/

2.邮箱别名系统登陆方式:“单位邮箱登录页面““邮箱别名”(右上角处),注意:每个用户限定只可添加一个别名,添加完成后别名不可再修改。


邮箱别名系统网络地址:请点击“邮箱别名系统

3.个人邮箱账号由我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推送数据自动生成,默认账号为:工资号/学号@nuist.edu.cn,密码与信息门户密码保持一致。

单位邮箱开通请走网上流程:“网上办事大厅”—“单位信箱开通申请”,咨询电话58731440

毕业生邮箱和离职教师邮箱在其离校一个月后按规定自动注销,请大家注意备份邮箱信件。

4.客户端(包括电脑端及手机端)配置,具体操作方法请参考:

a)个人邮箱(工资号/学号)客户端配置说明

1.1.Foxmail配置推荐、Outlook配置.docx    2. 2.苹果电脑自带客户端、网易邮箱大师配置.docx 

3.3.移动端自带邮箱程序配置.docx       4.4.其他电脑客户端通用配置.docx

b)单位邮箱(含临时邮箱)客户端配置说明

1.5.单位邮箱(含临时用户)客户端配置说明.docx

5.邮箱服务咨询电话:58731440  联系人:顾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