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上级主管部门对使用正版化软件的工作要求,我校购置了两年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和Office办公软件的服务使用权,供全校师生安装、激活使用。详细清单如下: 

(1)操作系统:Windows 7、Windows 8.1、Windows 10 、Windows 11

(2)办公软件: Office 2010、Office 2013、Office 2016、Office 2019、Office 2021、   Office for MAC 

一、 具体使用方法分以下两步骤完成: 

第一步:通过校园网下载相应软件的镜像文件(ISO格式),将镜像刻录为光盘,安装软件。 

1. 操作系统:下载正版安装镜像(iso格式),建议电脑内存8GB 及以上的用户选择 64 位版本。镜像下载地址: 

(如果不能下载,大部分原因是浏览器阻止了,请将浏览器的安全选项调到较低级别,也可以换个浏览器尝试下)

Windows7(32位版本下载64位版本下载) 

Windows8.1(32位版本下载64位版本下载) 

Windows10(32位版本下载64位版本下载) 

Windows11 (下载)

2. 办公软件:下载正版安装镜像(iso格式)。镜像下载地址: 

Office 2010(32位版本下载64位版本下载) 

Office 2013(32位版本下载64位版本下载) 

Office 2016(32位版本下载64位版本下载) 

Office 2019(32(64)位版本下载) 

(2019的安装步骤见:http://202.195.225.217/software/office2019.html

Office 2021 在线安装  (32位64位) (限win10及以后的操作系统)

Office for MAC2011(下载) (建议旧版本的MAC使用)

Office for MAC2019下载) (建议新版本的MAC使用,内附激活教程)

第二步:激活软件:保持计算机网络畅通,通过校园网下载激活客户端工具KMS(激活客户端.zip)进行激活。具体方法如下(以Office2013为例):注:为避免激活脚本被误认作病毒文件,激活前请先关闭杀毒工具。 

1. 解压压缩文件,右键点击 激活客户端.exe,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如图:

 

视频提供了相关的激活过程。

2.操作系统激活过程(windows各个版本都一样)

3. Office  激活过程

软件自动查找已经安装可激活的软件(目前我校没有购买Visio)。

 常见错误提示见:http://202.195.225.217/help.html

三、 更多服务请参见 http://202.195.225.217/,在使用中若有疑问可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联系电话:58731440。

如果使用过程中出现问题可以加QQ群(82815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