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召开全体职工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64

    3月17日下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副处长杜景林主持召开信息化处全体职工会议,安排部署本年度工作。

   会上,杜景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党委组织部派来本部门挂职干部孙玉宝副处长,并对孙副处长的到来表示欢迎。

   之后,夏艳东就分管的校园一卡通、高性能计算中心本年度的重点工作任务和工作部署作了介绍;对日常服务和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要求各科室要把工作细化到事,责任到人;要提高服务意识,按学校的规章制度规范办事;要针对所管理的系统做好应急预案,加强应对突发事故的处置。李仕强副处长重点介绍了与各科室业务相关的融合门户、办事大厅建设情况,希望各科室在系统建设过程中贯彻数据治理的理念,注重数据资产的积累和数据标准的建设;网上办事大厅已经完成了三期的建设,需要进一步梳理、整合、简化现有的办事流程,同时根据需要继续开展新的流程建设。杜景林对校园网络安全体系构建作了部署。

  杜景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信息化是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网络安全是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他要求全体职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不断强化互联网思维,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能力;要加大建章立制力度,加强办事过程制度化、流程化、规范化;要提升职工自身的信息素养,各科室要以工作需求为导向,有计划地开展职工培训交流学习活动;要提升职工的工作责任心,落实落细服务清单、责任清单,把工作责任压实;全体职工对布置的各项工作,要严格把握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

  最后,杜景林说信息化工作事无巨细,他希望大家心怀责任感、紧迫感,一如既往、齐心协力,立足“十四五”期间学校信息化发展的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做出新贡献。

  此次会议,使全体职工明晰了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方向,对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