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工信部“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2-01-30浏览次数:1011

为培育一批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的应用标杆项目,引导5G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20219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组织开展“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申报工作。我校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精心组织,认真筹备。在校领导的关心指导下,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组织撰写材料申报的“5G+全时空智慧校园”已于近日获批,全国仅10所高校获批“5G+智慧校园”。

5G+全时空智慧校园”项目将综合运用5G通信、云计算、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技术,构建5G+全时空智慧校园,实现全时域、全空域的校园智慧服务,以支撑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双一流”“高水平大学”以及“全球校园”建设等使命需求。项目建设将紧绕学校发展战略,在云边端一体化5G校园网建设、校园态势感知平台建设、基于5G的高清互动直播系统建设与教学应用、气象预报防灾减灾等全场景虚拟仿真实验室和世界气象组织“全球校园”中国节点建设等五个方面深入展开。

5G+全时空智慧校园”项目是我校2020年获得江苏省智慧校园示范校称号之后获批的首个重大智慧校园建设项目。未来我校智慧校园建设将进一步夯实基础设施,推进新一代技术在教育信息化方面的深入应用,更好地服务教学、科研、管理和生活,同时以点带面推动5G赋能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助力“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学习型社会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