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签章平台成功上线运行

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278

电子签章系统可以保障电子签章安全、合法、合规,具有法律效力,保证其可追溯性和合法性。为进一步推动学校无纸化办公,方便教职工用印用章,我校于2021年9月启动电子签章平台建设。目前,完成平台部署测试和部分系统的对接工作,上线了“收入证明”“在职证明”“研究生成绩证明”等应用。

系统自4月份建设以来,网络信息中心会同人事处与承建公司就证明文件内容与模板多次沟通,进行了深度定制化开发,方便了证明文件的使用。同时网络信息中心组织相关业务系统公司与系统承建公司就电子签章统一开放接口的使用进行了多次线上、线下培训与使用指导。目前电子签章平台已完成了和网上办事大厅平台、教务系统、研究生系统的对接测试,其中研究生成绩证明已使用了电子印章,方便了学生成绩证明的使用。后续将继续为学校其它业务系统与电子签章平台对接提供服务。

系统自6月28日上线以来,截止7月8日共出具“收入证明”19份,“在职证明”17份,“研究生成绩证明”200余份,省去了师生打印文件和去业务部门盖章的步骤,极大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电子章使用                 


 对外使用电子签章的文件时,可通过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签章验证平台(地址为:https://eseal.nuist.edu.cn/verifier)进行验证。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电子签章验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