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在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会上发言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月10日,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23年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化工作部门负责人视频会议,交流总结2022年全省教育信息化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教育数字化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省教育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魏锡源出席并讲话,我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处长杜景林参加会议,并作为唯一省属本科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上魏锡源指出要以“拼”的精神、“实”的干劲、“敢”的担当,纵深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更大力度开辟新赛道,以更强举措注入新动能,为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有力支撑。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行动上更迅速、措施上更有力、方法上更科学,确保教育数字化转型扎实有效推进。

杜景林以“高校教育数字化转型探索”为题,汇报了我校数字化转型建设的思路和举措。结合我校信息化建设成果典型案例,指出我校致力于网络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数据中台与云平台等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信息标准与安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数据治理,积极探索和推动信息化从单一的业务到全流程融合创新的转变,为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奠定较好基础。下一阶段,我校将持续深化智慧校园建设,加强校园信息数据融通共享,按照上级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助力我校“一流特色研究型大学”建设。